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

创业路上之谢谢刘韧

1.       在听闻我要再次创业、重新注册洪涛科技公司之后,刘韧响应很迅速的写了一篇祝贺我再次创业的博客,发在donews.com上。内容很实惠,情真意切,且带着强烈的刘氏风格。谢谢刘韧的贺词。
2.       1998年到2008年期间,刘韧是我在中关村接触最多人的之一。尽管最近已经有将近一年没有见过面了,但刘韧和我交往中的一幕一幕,我从没有忘记过。那时、那事、那场面,犹如昨天。
3.       曾经,我在保险公司工作小结,我印象最深刻的人就是《人生》中的高加林,他的命运牵动着那时少年的我。我立志要用自己的人生行动,“改变”高加林悲剧般的命运,我没有做到,但我想刘韧已经做到了。
4.       靠写字,写到现在这个程度,写成了富翁,不光源于刘韧身在IT这个行业所独有的机遇,也源于刘韧自己的努力。文人相轻,有人说他只不过是在富矿山脉搬石头而已,但另外有人的反驳我觉得更有力:你为什么没有在那个富矿呢?
5. ,写情;      刘韧有他自己的缺点,但,谁没有?令我等敬佩的巴金尚且难逃轮回,况我等凡夫俗子。刘韧的无奈,也许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理解,但我理解:为了孩子、为了家庭、为了事业,人有时别无选择。我最缺乏的本领之一就是抉择。相比之下,刘韧很务实,我向他学习。
6.       2002年某晚,我在郑州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有关史玉柱的节目,“从头再来”的音乐响起,我感动的一脸热泪。我当时打电话给刘韧,质疑他《知识英雄》一书有太多以成败论英雄的色彩,他说,“不以成败论英雄,以什么论?” 我语塞。为了这个刻骨铭心的记忆,我psychologys要努力。
7.       我一直想写一篇关于刘韧的《面条往事》,但是每每难以下笔,也许有一天我会写,但刘韧让我觉得如此难写,labio dental。我愈发的敬佩他:那么多的知识英雄,个个都自有一套,他居然都写出来了。写东西,写和企业有关的东西,刘韧不仅是我的老师,也是许多人的老师。
8.       我曾经帮过刘韧,刘韧也帮过我,不同的是,我帮刘韧的时候他基本上都坦然接受,而他帮我的时候我却比较挑剔。我直到至今为止,弄不清不接受他的一些帮助是对还是错,以致于他说劝我说,“不要太指望合作伙伴和朋友”,这话恐怕不能仅仅从字面上理解。事实上,刘韧过去帮助过不少人,我相信他今后也会继续帮助别人。
9.     ,从白领到裁缝:他是这样创业的;  人生还长,路还长。我要把在刘韧在内的所有人的贺词,加上照片、做成牌子,挂在我办公室上的墙上。让他们看着我,监督鼓励我前行。如果朋友之间不能朝夕相处,那就江湖相望。
10.   谢谢刘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