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

转:一个大四学生的心路历程~~~~~~

    2006.11.1

  我死了。

  过去的我已经死了。

  太多的遗憾,太多的放纵,太多的愚昧,太多的奢侈。

  走过了22年的风风雨雨,没有留下什么值得骄傲的东西,更没有什么成就。自己在初中高中时还是一个表面的好学生,成绩还不错,但是内心却是很孤独的,还有自私,骄傲,嫉妒的恶劣习性。

  高考的失败改变了我这一生最后的几年,我来到了武汉大学。大学的三年又两个月是我人生的最黑暗的日子,我看不到阳光,看到的只是无尽的夜。

  大学期间我没有拿一次奖学金,没有获一次奖,没有参加学生会,没有参加任何社团,也没有正式交一个女朋友。我整天在寝室里玩游戏,上网,聊天,大学的生活似乎与我毫不相关,我似乎也只是一个过客。

  仅仅从以上的经历来看,我似乎是一个没有追求,自甘堕落的人,然而恰恰相反,我的好胜心极强,我也有自己的梦想,我无时无刻不在想改变自己。

  但都归与失败,也许是自己毅力不够吧,每次的奋斗和努力都没能长久,即使是连续几天每天学习十个小时以上,最后还是又放纵自己了。在残酷的现实和我的理想之间我被折磨得喘不过气来。看看现在的我,没有一点激情,没有一点朝气,没有自己的主见,没有自己的原则,再严厉一点就是无能,懦弱。是的,我和同学们及周围的人表面关系都还不错,但或多或少的还是感受到了别人对我的轻视,甚至蔑视,这不是我敏感,一个懦弱,无能的人别人看不起是很正常的。天啊,对于一个以前一直自我感觉良好的人来说,现在却出现了角色转换。更糟糕的是我得了强迫症,这对我的打击太大了。我感到自己很痛苦,生不如死。我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在活下去的必要了。

  以前也想到过自杀,但是却始终没有勇气。现在我受够了,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值得留恋了。

  凌晨,很冷,我一个人登上教学楼的最高层。寒风吹过,我打了一个寒战,四周很黑,对于一个在异地求学的学子来说,他看不到希望,3d laser crystal,感受不到温暖,Tiffany Bracelets

  我跳了下去,很快随着一声闷响,我的心停止了跳动。

  一切,我的一切都逝去了,只留下那笔记本,还记录着我一次次的思想斗争,可惜我没有成功。

  在去阎王殿的路,我感觉自己很轻松,很久没有过的轻松。

  见到阎王,我没有恐惧,他冷冷地说道,你阳寿还没尽啊。我无所谓地说,我不想活了,我没有什么值得留恋地,我没有财富,没有地位,连爱情也没有,我活着很不快乐,没有意义。阎王问道,真没有留恋的了吗?我说没有,很坚定。阎王脸色比刚才更难看了,他拿了一面镜子,叫我看。这不是自己的家吗,妈妈哭地悲痛欲绝,爸爸也面容憔悴,老泪纵横,还不时地安慰妈妈。

  我的眼睛湿润了,马上泪水也涌了出来。我后悔了,是的,我根本就没有资格去死,因为我还没有报答自己父母,此时,父母以往对我的关怀在我脑海里不停地浮现。父母为自己地付出是那么地多,那么地无私,他们连新衣服也舍不得买,连手机也没买,而我用地却是ANYCALL。

  阎王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,问道,后悔了吧。

  我没有回答,我的心很痛,我对不起自己的父母。阎王接着说,cheap wow gold,你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失败吗?我说,我知道,我没有毅力。阎王说,也许吧,更具体地说你是在放纵自己,放纵使你堕落,放纵使你沉沦,放纵使你无法自拔,放纵使你失去斗志,放纵使你感到生活的单调枯燥。 我默默地点头,是的确实是这样。

  。。。。。。。

  阎王把我送回了人间,因为我的阳寿未尽。

  但是我死了,过去的我死了。

  现在是全新的我,我不会在放纵自己了,我不会说从明天开始努力了。把每一个今天做好,成功迟早会到来。

  今天早上,我六点半点起床,深呼吸,告诉自己开始一天的奋斗。

  累了一天,我把自己的经历写下来,与大家分享。

  愿天下的学子都能够孝顺自己的父母,他们为我们付出的太多了。

  微笑着奋斗,也许会更有效率,不要让自己太压抑。遇到挫折的时候,站起来继续战斗,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。

  最后,希望自己和大家都能不再放纵自己。


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