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

献给我的她

序:现在是公元二千零六年十月二十九号晚上八点二十五分。我终于开始下笔为她写东西了。其实,已经酝酿了满久的时间了。这几天会无缘无故的发呆,可能也并不是单纯的发呆,准确的是说边发呆边思考。无边无际的文字像漫天飞舞的乌鸦,先是零星的几只,然后是一堆,最后是一片,没有什么声音,只是单纯的飘过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时间分隔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00:48: 30、10、2006  
她是大一的新生,姓吴跟我一样,福建吴氏的祖址在惠安县东桥镇的大吴村。她家是什么时候从那里迁出我无从考究。

可爱的娃娃头、单眼皮、小小的鼻子、有点苍白的嘴唇、浅蓝色的眼球:罕见的隐性隔代遗传(后来才知道的)。

灰色的短袖T恤、中间有一个红色五角星图案、浅蓝的瘦脚仔裤、35号白色板鞋,满中性化的一身搭配。

这是我第一次看见的她。时间是2006年9月23号 满难形容当时的心情的。下面是一首诗可能多少体现出当时的状态吧!

   在那来世的遥远世界里

当我们漫步在阳光下

   若能不期而遇

我想我会无限惊讶地停下步履

   我将看见那双乌黑的眸子里

那时它们已化作晨星

   但我也将感觉得出这双眼睛曾经属于

一个被记忆忽略的前世的夜空

   我将恍然洞见你颜容的魅力

并非完完全全是你的自己的光彩

   在一次无法追忆的相会中

它窃取了我双眼里那热情的光芒

   尔后又从我的爱情中觅走了神秘的圣辉

这圣辉来自何方已经被你遗忘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泰戈尔《游思集》

那天泡茶的时候,大家都满互动的,气氛很热闹。只是我有点沉默,显得有点会格格不入。机械式地完成:打开瓶盖、用右手举起水瓶、同时用左手的食指和拇指揭开茶壶、冲上开水、白色的水蒸气翻腾了几十公分的高度、盖壶盖、等70―80秒的时间然后帮每个人倒茶的动作。她坐在我的斜对面,如果是打八十分的话,她就是我的对家,就是我的西北方向,很容易有眼神的不期而遇。所以就不太敢抬头,因为 看见她的时候会脸红心跳的…

其实有遇到满多女生的,这种感觉还是第一次。那天就算是认识她了,也知道了她的名字了。读起来有点奇怪的名字,第一个字和第二个字的韵母重复,这是取名字的忌讳。

没有讲什么话,没有留电话号码,没有的没有,还是没有……

之后的几天,偶然会在站队的时候碰见她。每次都是一个点头或一声“哦”  就离开了,没有过多的过多,没有可纪录的回忆。可能冷冷的性格会让她印象更深刻。

…―…―…―…―…―…―…―…――…―…―…――…―

国庆前福建省的联赛她来帮我们加油。泉州VS漳州 一场没有什么悬念的比赛。全市后卫的我们兵败如山倒,任由对方在我们的三秒区里面狂轰烂炸。十几分的差距落败,第一轮出局结束了我自己策划的一次比赛。

那天没怎么注意她,因为我在打球,只是唏嘘的听到她的加油声和叹气的声音

…………………那天我们没有说话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国庆的长假里面没有她的任何消息,没有人跟我提起她,我也没有跟别人提起她,我不知道她在做什么,她也不知道我做了什么。



《现在是凌晨两点半,有点写不下去了,感觉像在记流水帐一样,你现在已经睡着了吧?因为你没有给我发短信了,证明你身体有好一点了,看见你胃疼的时候,觉得好无助啊!不能为你做点什么,只能紧紧的握着你的手。你惨白惨白的脸,让我想到楚楚可怜这个词。你努力想让自己的脸色好看一点,却于事无补,反尔会让我更难受。

至此才真正的了解到什么叫疼在彼身,疼在我身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起幕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时间2006年10月20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〈〈第一次单独吃饭〉〉

篮球场:对手05专接本(注:防守强悍、投篮精准)

        第三节 王朝军三个三分,领先十六分

        第四节 对方全场紧逼、比分迫近

        终场 领先四分、出线

、、、、一瓶康师傅绿茶、她还没吃饭、她转身离开的时候、眼神满让人心疼的、有点不舍、回到宿舍,来来回回地走动、犹豫着到底要不要请她吃饭。

“我跟她很熟吗”

“不是啊”

“所以不用了”

“可是今天很冷哦!她在那里站了很久只是为了给一个跟她不是很熟的人加油”

“所以必须请她吃饭”

“万一越来越喜欢她怎么办”

“不知道”

“不管了,先打电话再说”

“***********”

“嘟、嘟”她说今天要训练没空出去。

“恩,那就算了是她没空的,不能怪我”

电话响

“师兄,我们晚上训练取消了,人不够”

场景一:学校侧门

橘黄色街灯、黄黑相间减速带、三、四米高的不知名的树

黑色毛线外衣、红色斑点衬衣、仔裤、蓝色板鞋。中性、淑女装

场景二:金汉斯二楼

靠窗的四人座、窗台有点高、周围人很多、有点破坏气氛、只有筷子没有刀叉(无语)、果汁、咖啡、粥、蛋糕、烤肉、水果、青菜、辣酱

内容:漫无边际的谈话

结果:没有结果的结果

…………………落幕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03:36 am

接下来的几天,我们用短信联系,具体聊什么已经不太清晰了,只是记得我们开始期待她的回复,特别是等她回短信的时候,那种期待更加明显,就是一种久旱盼甘霖,他乡望故知的心情。虽然她回的速度满快的。可、这种感觉还是如影随形。

之后,开始不太敢回她的信息了,痛苦的挣扎,痛苦的徘徊,因为真的很喜欢她,害怕自己会越陷越深………两年的时间算长吗?我不知道,不想知道………

《心墙》那一夜她的倾诉、娓娓道来。像深秋午后的阳光、像刚晒完的被子里面的味道、想她浅蓝色的双眼。温暖、熟悉而又深刻。觉得她能看出我心里面那片忧郁的深蓝、潜意识的悲伤、笑声底下隐藏的无奈。她都明了。

………她的爱攀上窗台盛放,我看到悲伤融化了…………

她的善解人意让我无限惊奇、然后就是无可名状的感动,耳机里面的旋律,像撒在眼睛里的胡椒粉,用被子蒙住头、情绪如斩断的麻绳千丝万缕、黑暗里面的哭泣、没有声响、没有泪水。只有感动、只有歌声、只有受机震动后看见了她的文字。

/不是/

/我因为喜欢一个人却不知道他喜欢我而郁闷,/

/也因为觉得他喜欢我而高兴/

(注:我想永远保存的一条短信)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天使是造物主的宠儿

   人类是上帝的弃徒

       我们,我们

           只能相互拥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才能

   有一丝温暖

       否则,否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还拥有什么?

    ,cheap pampers diaper;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o wu ru lan

           ,Pancreatic Cancer Symptoms;        ,cheap wow gold;     05:34 am  2006.10.30   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